首页> 动态新闻> 新闻详情

拧紧复产安全关 守牢安全生产线——江苏水源公司开展春节后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6 15:47:00 分享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各项工作,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调水运行、经营发展等安全稳定开展。2月19-21日,江苏水源公司副总经理施伟赴扬州、宿迁、徐州开展春节后安全检查。公司安办主任,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分别查看了鸿基公司、睢宁二站、宿迁和徐州分公司管理设施、水文水质中心以及东源酒店现场,对前一阶段“四不两直”及机动式检查进行了“回头看”,同时查阅了日常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听取了各单位关于近期安全工作的汇报,并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当前安全工作要求进行了交流部署。

  检查组对各单位开工以来的安全工作以及前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春节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把抓好安全视为一切工作基础,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是夯实各级安全责任,要牢牢牵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结合人员岗位分工,差异化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每个职工的安全职责、考核目标,确保“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指标”,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要结合调水准备、汛前检查、经营复工等工作,全面细致排查问题隐患,做到举一反三,及时组织闭环整改。尤其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从火源管控、设备管理、应急处置等各角度全面检查管控,坚决抵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强人员教育培训,要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梳理人员持证情况,加强职工的作业行为管理,杜绝违章操作、无证上岗等现象,确保生产作业安全。五是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要结合业务工作建设特色安全文化阵地,加强安全理念和知识技能的宣传,结合信息化、智能化开展科技兴安研究与试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现代化水平。

  检查组还就进一步做好近期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新一年经营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供稿:建设管理部(安办)宿迁分公司、徐州分公司

备案序号:苏ICP备16032068号
Copyright © 2018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水源有限责任公司